马晓华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信息 更多>
马晓华 高级客户经理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26050044060580062020016555
所属机构: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广东 广州
关注我:
微信
马晓华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资讯详情
保险公司名字没听过?靠谱吗?
2020-12-31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一、时不时,会有小伙伴来询问:“那些没听说过的保险公司,靠谱么?”

目前,我们国家各类保险机构加起来共有237家,除了经常打广告的那几家“大公司”,大部分保险机构平常是很少听到过的。

每家保险公司都有自己的经营策略,但我们要知道,不打广告不代表公司不靠谱,产品不够好,理赔服务效率低。

反而,知名的保险公司由于在广告投放,销售渠道上投入了更多的成本,造成的品牌溢价,最终都摊在了我们的保费之中。

一般来说,保险产品的保费定价,主要有三个决定性因素:预定利率、运营成本和预留利润。

保险公司名字没听过?靠谱吗?

其中,运营成本指的就是在产品销售过程中的一些渠道费用、员工工资、场地租金、客服电话、保单打印配送费等等。

有些保险公司的规模比较大,开的分支机构比较多……运营成本就会高一些,产品就得卖贵点,才能覆盖掉这些开支。

而那些知名度没那么高的小型保险公司,比如互联网保险公司,采用线上销售的方式,不需要开设太多分支机构,去租办公楼租场地搞活动,不用招太多员工,运营成本低一些,产品就更具性价比。

瞧瞧,羊毛还是出在了羊身上,我们是要为自己看重的品牌知名度去买单的。

二、这些知名度不够高的保险公司,也并非是所谓的“小公司”。

大家要知道,保险公司不是你想开就能开的,保险公司的经营牌照可是很值钱,很难拿得到的。

根据《保险法》第六十九条规定:设立保险公司,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2亿元,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。

不能是土地使用权、知识产权等其他权利,不能采用分期缴纳的方式出资,必须一次性出资完成。

除此之外,股东还得有背景,所以一般都是各行各业的大佬级别的人物。

简而言之,不能单看知名度就断定一家保险公司实力的大小。

正规保险机构在银保监会都会有备案,大家可以登录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去查询。网址:http://bxjg.circ.gov.cn/tabid/5254/Default.aspx

三、除了前面提到的,对保险公司设立条件严苛之外,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监管也是非常严格的。

目前,我们国家对保险公司实行的是偿一代和偿二代管理,偿一代要求公司实力要和发展规模相匹配。偿二代以风险为导向,不同风险业务对资本金做出不同的要求,来控制保险企业经营中的风险。

银保监会每个季度会对所有的保险公司进行考核,要求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不能低于150%,如果综合偿付能力低于100%,还会被禁止承保新业务,开设新机构。

退一万步讲,就算是保险公司经营不善倒闭了,我们也大可不必担心保单的理赔问题。

保险法规定了,保险公司破产后,银保监会可以指定另一家或多家保险公司接手,承保仍然有效的保单。

同时保险保障基金还会提供救助,投保人的保险利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。

大家觉得没听说过的保险公司不靠谱,无非是担忧保单的理赔问题。而真正关系到保单理赔问题的,其实就是保险合同上的条款。

投保时,多多把关注点放在合同上,选对产品才是最需要关心的事情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